婆婆妈妈的小楚

海底小纵队•谢皮①

    谢灵通暗恋皮医生很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很久以前,谢灵通怀着对海洋生物的无限好奇和对生物学的热爱,加入了海底小纵队。在这里对他而言,巴克队长像可靠温柔的前辈,章教授像恩师,呱唧和达西西是好友,突突兔像姐姐,唯独有一个人不一样,他就是皮医生。

  他第一次遇见皮医生是在一个下午。那天谢灵通脚腕扭伤了,一瘸一拐的跳到章鱼堡的医务室。推开门,一个瘦小男生坐在椅子上,谢灵通望过去,愣住了。

  皮医生长得白白净净的,头戴一顶淡蓝色的小帽子。头发乌黑乌黑,额前俏皮地打着一个旋。身穿一件衬衫,外面批着白色大褂,下身配黑裤子。听到动静,抬起头,一双黑黑圆圆的眼睛盯着谢灵通。

   目光扫到谢灵通的脚腕,十分着急的问:“你的脚扭伤了吗?快坐过来!”说完扶着愣住谢灵通坐在椅子上。“喂,喂!”皮医生一连喊了好几声,谢灵通才回过神,“啊,是的,我刚刚走路的时候不小心扭到了。”皮医生蹲下身,轻轻地脱掉谢灵通的鞋子和袜子,在撩起谢灵通的裤脚,只见他洁白的脚腕上赫然有一片红肿,便从医药包中拿出药物,一边擦一边roy。

  谢灵通看着皮医生低下头,隐隐约约能看见他浓密细长的眼睫毛,还有暖黄灯光在发梢和笔尖打下的投影,不禁脸红起来,淹着嘴轻咳一声,脚缩了缩。皮医生还以为是擦药时把谢灵通弄疼了,低低的说了声“抱歉”,动作轻柔的按摩一下谢灵通的脚腕,再缠上绷带,严丝合缝,然后打了个小小的结,最后贴上一张绿色的、带有黄色小星星图案的贴纸。抬起头,抬起嘴角,笑着说:“完美如初!”

  谢灵通呼吸重了一下,低头掩饰住眼中的情绪和脸上的红晕,说:“谢谢,好多了。”然后慢慢的走向门口,刚准备走,才想起来自我介绍:“对了,我…我叫谢灵通,喜欢生…生物学,以后请多指教!”皮医生挠挠头,“我叫皮索,是这里的医生,你可以叫我皮医生,以后也请多指教啦。”又半扶谢灵通,说:“我送你去你的卧室吧,不要再碰到脚腕了。”

  谢灵通坐在卧室的床上,抱着一本书,却在发呆。想起刚刚皮医生半楼着自己的样子,从脸红到耳朵。

  就这样,谢灵通先动心了。

  

 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